返回顶部

时刻与生命赛跑 永不松懈的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急诊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0:31:0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伍英碧  

急诊科也许是世界上最嘈杂的地方,救护车的呼啸、亲人是哭喊和病人的喘息都焦灼着人们对生命的呐喊;面对一次次生与死的较量,作为先头部队的急诊科医务人员,必须一刻不松懈的与死神赛跑。

护士在认真细致地检查急诊仪器设备

急诊工作突发性特别强,大家不敢有丝毫的松懈,从踏入医院的那一刻,精神高度集中。从清点急诊室所有物品、仪器设备开始,这也是每个接班护士必须做的第一件工作。在急诊过程中,这些仪器设备非常重要,一旦病人被送到这里,每一部仪器都有可能挽救患者的生命。如果仪器出现问题,后果将不堪设想,也是不可原谅的。所以所有物品及仪器设备的监测绝不是例行公事,而是紧张的战前准备。

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投入到患者的抢救中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作为翠屏区江北片区唯一一家公立的二级甲等医院,急诊科每一天都在上演生命之战。2017年9月25日早上,急诊科的医护人员正在晨交班,急诊科门口响起了焦急的呼救声:“医生、医生这个病人需要抢救”…医护人员们立即停止了交班,一拨人快速有序的提着急救箱推着平车到急诊科门口将患者从车上接下,一拨人快速的到抢救室内准备一切可能用到的东西。患者被推入抢救室,呈现出呼吸急促,神情紧张,面色紫绀的状态。护士们各司其职,测量氧饱和度为87%,立即遵医嘱吸氧、测血糖、建立静脉留置针通道、行床旁心电图、安置心电监护、测量生命体征等等。医生认真地向家属了解病史,经过诊断为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待患者病情稳定后立即由医务人员送入我院呼吸内科继续治疗。在此过程中,医务人员们有条不紊的进行抢救,不慌不乱的各司其职,密切配合。

在急诊门诊,随时都有可能发生这样的抢救事件,我们急诊科所有医务人员都在用毕身所学与生命赛跑,与死神搏斗。(伍英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