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0:37:1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周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周杰)为了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的运用,充分发挥中医药适宜技术“简、便、廉、效”的优势和作用, 9月28日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隆重召开了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会,院长程蓓作了开场讲话,强调了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的积极意义和重要性。来自翠屏区十多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及诊所的培训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会由治未病科主任刘新亚、康复科医师殷明雄、谢玉芳、张富多四位老师讲授,培训会采用理论知识讲解与实践操作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内容围绕内科、皮肤科、康复科等科室常见病、多发病的中医诊断和治疗讲授,就中医自血疗法、耳穴压豆、刮痧、推拿、牵引、平衡拔罐、中药熏蒸等中医适宜技术进行了精彩的授课。理论知识讲授完毕后,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又精心安排具有丰富临床经验、操作娴熟的资深中医师现场操作演练相关中医技术,学员们认真观摩了中医技术操作,深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祖国医学博大精深,充满魅力,激发了他们学习中医、了解中医的兴趣。他们对此次培训感到非常满意。

此次培训会为基层医护人员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也为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搭建了一个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