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中医医养护理实用技术培训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护士获优秀学员称号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0:41:5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雷绪  

9月17日来自四川省各医院的骨干精英,齐聚在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参加四川省中医医养护理实用技术培训班,培训中医医养护理实用技术。

此次培训采用集中理论、技术培训、临床跟师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涵盖中医护理理论、养生康复理论及实践、中医护理技术规范化操作培训等多个方面,邀请了24位护理及医疗专家进行养生、康复等多个专题讲座,安排经验丰富的操作带教老师进行18项中医护理操作技术的培训。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康复科护士,主管护师张富红代表医院参加了本次为期10天的培训,最终荣获‘优秀学员’证书,并被四川省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提名表扬。全班92个学生,仅12人荣获优秀学员称号。张富红表示:“参加本次培训学习,就是希望能够学以致用,更好为病人的康复服好务。”

医养结合是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相结合,集医疗、康复、养生、养老为一体,实现社会资源利用的最大化。中医护理在中医医养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此次中医医养护理实用技术培训班是为了推动基层中医医疗机构中医医养技术的开展而实施的。希望通过本项目的实施,能培养一批热爱中医药事业,能较好地运用中医药知识技能开展中医医养结合工作的中医药骨干人才,以提升基层中医医疗机构医养结合的专业素质和健康服务能力。(雷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