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创“AA”定点医疗机构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争做医保服务先头兵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7:01:2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霞辉 廖枢萍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霞辉 廖枢萍)9月29日,宜宾市人社局、宜宾市医保局组织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等级评审委员会的专家,对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进行“AA”级定点医疗机构评审。

由于传统的医保管理模式在定点医疗机构竞争上没有统一的标准,各医疗机构之间缺乏竞争激励机制和意识,造成定点医疗机构在执行医保政策上“好坏一个样”。而目前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实行的一种创新管理模式“定点医疗机构等级评审”弥补了这一不足。等级评审根据定点医疗机构医疗保险综合服务情况,从低到高将定点医疗机构评定为:无级别、A级、AA级、AAA级4个等级,对取得高等级的定点医疗机构,将在服务协议、次均费用、总额控制等方面享有医保管理政策的倾斜和支持。

据悉,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一直重视医保工作,长期致力于医保管理的探索和实效,在连续两年“A”级评审通过后,积极自愿向市人社局、市医保局申请“AA”级评审。市医保专家一行对照“AA”级量化《评分标准》对宜宾市第二中医院的就医管理、医疗服务质量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医疗保险管理、社会监督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定。肯定了医院在自律约束、协议履行、措施成效、公众信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

据介绍,此次评审的深远意义还在于,让更多的定点医疗机构理解和接受这一新的管理理念,使医疗机构的内部管理注入新的思维和动力,促使定点医疗机构之间开展良性、有序、有效、公平、公正的竞争,为切实提高医保基金使用率、参保人员满意率及医疗保险管理服务水平打下良好的基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