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心血管培训会议共谱心血管事业新篇章

www.scol.com.cn  (2017-10-23 12:18:4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10月22日,2017宜宾市心血管培训会在宜宾城市名人酒店举行。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国家胸痛中心相关领导、专家教授以及各区县医院代表约300人参加会议。

2017宜宾市心血管培训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急性胸痛救治的专业化发展和学术交流,使宜宾市基层医师队伍迅速、健康成长,为宜宾市的胸痛患者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会上,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谢明均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内科主任陈茂颁发了“宜宾市胸痛中心联盟”名誉主席证书。

据谢明均介绍,今年五月,宜宾市成立了“宜宾市胸痛中心联盟”,该联盟涵盖宜宾市八县二区以及周边云南、凉山22家县级医院、该联盟的成立必将充分发挥胸痛中心的作用,整合资源,优化医疗资源分配,增加区域医院的协同能力以及共同的凝聚力,规范诊治流程,最大程度的救治胸痛患者的生命,缩短患者住院时间,减少胸痛患者再次就诊和住院次数,降低医疗费用,改善患者生活质量,提高就诊满意度,为宜宾人民的健康提供坚强的后盾。

在全面发展胸痛中心建设的同时,宜宾第一人民医院还积极铺设网络动态心电图系统,开展远程教学项目等。

专题讲课环节,来自北京协和医院血管外科主任郑月宏教授为与会人员介绍了“下腔静脉病变手术和改进”技术,国家胸痛中心办公室主任、广州军区总医院易绍东讲解了“基层胸痛中心标准解读”,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姜荣泸讲解了“冠状动脉介入治疗后预防猝死的处理”,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杨启才分享了一例典型病例等十余项课程。

“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及胸痛中心联盟成员单位是共同发展的命运共同体,未来,我们将积极探索和实践医联体新的工作模式,不断拓展医联体服务范围,提升技术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加快信息化建设,积极推进分级诊疗、双向转诊,不断形成共同的发展愿景、办院理念、技术布局、文化遵循,认真总结经验,为推进我宜宾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做出新的贡献。”谢明均在会议上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