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扶贫日”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医疗专家开展“医疗扶贫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0-25 14:48:1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熊小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熊小冰)“全国扶贫日”已经迎来了第四个年头,宜宾翠屏区2017年“扶贫日”集中活动于10月17日在省级贫困村宋家镇胡坝村举行。本次活动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汇集了市委、区委相关部门,以及多家社会爱心企业、单位,在现场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爱心活动。

精准扶贫,你我同行,点滴汇聚成大爱。本次集中扶贫活动除了诸多政府部门和爱心企业通过捐款捐物和扶贫电商进行帮扶外,由院长程蓓率领的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医疗扶贫专家小组也在现场为村民开展爱心义诊活动,并宣传针对贫困群众的医疗救助兜底保障政策。副院长、骨科专家龙海兵,中医专家刘江、杨根树,刘泽辉,内科专家王叙芬等免费为群众进行诊疗,两位护理人员为大家测量血压和血糖。义诊现场气氛热烈,井然有序,附近的村民纷纷前来找专家咨询健康问题。在近三个小时的义诊过程中,共发放了健康宣传资料五百多份,为一百多位村民进行了诊疗和体检。

程蓓院长在为村民进行诊疗

在每年的“全国扶贫日”活动中,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都积极响应,组织专家团队参与其中。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公立医院,非常清楚扶贫工作的重要性,不仅仅需要物质和经济方面的扶持,还需要身心健康的保障。每年医院都会在精准扶贫的工作中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体现了作为翠屏区卫生行业排头兵的社会担当,将一如既往地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作出自己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