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前往宋家镇胡坝村和南广镇塘坡村开展“扶贫日”帮扶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0-18 10:06:0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杨春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杨春梅)为积极响应区委关于2017年“扶贫日”集中活动的安排和号召,进一步将全院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做祥、做实,10月16日、17日,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精准扶贫工作组成员分别前往宋家镇胡坝村和南广镇塘坡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前往南广镇塘坡村开展帮扶活动

16日,在省级贫困村宋家镇胡坝村,由9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扶贫小组在程蓓院长带领下,为120余名村民开展健康体检、常规疾病的诊疗等义诊活动,并宣传针对贫困群众的医疗救助兜底保障政策,发放了宣传资料500余份。

17日,8名扶贫工作成员组冒雨赶往南广镇塘坡村。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院长程蓓一行和塘坡村驻村第一书记、村委会人员与贫困户及其家属召开了简短的座谈会,鼓励他们要在政府和帮扶单位的支持下,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结合自身特长和实际情况积极发展生产,自力更生,增强自身脱贫发展动力,尽早摘掉贫困帽子,为构建美丽、和谐、幸福翠屏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努力。

健康讲座

座谈会后,医务人员为30余名贫困户及其家属开展了《公民健康素养66条》的健康讲座,旨在进一步增加村民们健康知识,提高居民健康意识,使其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

本次帮扶活动,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还为6户困难户送去价值1248元的鸡苗96只,为7户贫困户送去1260元的化肥14袋(50斤/袋),为1户贫困户送去价值200元的食用油5L、大米20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