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疾患面前无轻重,我的职业就是医生

www.scol.com.cn  (2017-10-27 15:23:4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  

十月的天气好像与阳光绝缘了一样,天总是阴沉沉的。天气的骤变也让很多人难以适应,从医院的门诊量就可见一斑,挂号室前早早地就排起了长队。

作为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的一个门诊特色科室,口腔科周四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病人张大姐。她因阻生牙疼痛异常,吃不好、睡不好、工作也没有精力去做,已经给日常生活造成了诸多不便。之前也曾去过其他医院就诊,都因难度大、费用低、手术时间长而婉拒为她治疗。

阻生牙是由于牙在颌骨内的位置不当,不能萌出到正常咬合位置,被称为阻生牙或阻生齿。最常见的阻生牙是下颌第三磨牙,其次是上颌第三磨牙和上颌尖牙。据统计,成人中阻生牙的发生率为20%。这种阻生牙和覆盖在它上面的牙龈之间,很容易藏污纳垢,孳生细菌,引起口臭、龋坏,当身体抵抗力下降时,常常会发生炎症。

张大姐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口腔科严容老师热情地接待了她,认真检查后,安排张大姐做了一系列细致的术前检查,在一切都准备充分的情况下,用了近3个半小时的时间成功为张大姐解除了痛苦。虽然暂时张不开嘴,张大姐依然咦咦唔唔地向严老师表达着感谢。看着大姐舒心的笑容,严老师好像忘记了刚才拔牙时的手酸手痛,也未曾擦一下脸上的汗珠,立即就为病人交代拔牙后注意事项。

又一个病人来了,还没来得及喘喘气喝口水歇一歇的严老师又投入到了下一个工作中……(何良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