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西郊社区卫生开展重精患者免费体检

www.scol.com.cn  (2017-11-06 15:58:5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钟瀚 黄义鸿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钟瀚 黄义鸿)为了解中心辖区内精神病患者的健康状况,提高康复水平,切实做好精神病患者的日常管理工作,11月6日,宜宾翠屏区西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对辖区内重性精神病患者进行每年一次的免费体检。

来自东风社区精神病患者监护人王阿姨激动地告诉笔者,要不是现在政策好,不然我们自己哪有现在生活条件啊!他们都享受低保、贫困精神病药费补助、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民生工程,每年犯病到医院看病都是报销,就连现在每年体检都是免费的,现在连治疗的药品都是免费的,感谢政府对他们的关爱啊!

据翠屏区西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赵东伦介绍,这次重型精神病患者免费体检活动的开展,一方面能及时解决病人用药后出现的药物不良反应,保证用药安全;另一方面也可以及时掌握精神病患者的病情,并适时对诊疗方案作出调整。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做好重性精神病患者的管理、随访、报告和体检工作。

本次体检内容包括身高、体重、血压、血糖、内科、外科和心电图等项目,并请宜宾市第四人民医院精神科医生来中心对重型精神病患者及家属进行面对面指导。截止上午11时共为20名患者送上关爱。

此次免费体检活动的开展,不仅能了解到患者的身体情况,而且及时掌握了精神病患者的病情,营造出了全社会关爱精神病患者的氛围,受到了患者及家属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