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乳腺外科开展专家义诊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1-07 08:20:0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张永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张永龙)11月4日,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乳腺外科大型义诊活动在该院健康管理中心举行,来自四川省人民医院乳腺外科的主任医师、医学硕士周蕾蕾教授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开展了免费义诊。

“我乳房有结节,是否进行微创手术?”、“我患有肉芽肿性乳腺炎,在其他医院手术后短期内复发,现在该怎么治疗?”在门诊义诊活动中,面对患者不同病症症状,周蕾蕾认真问询、检查、诊断,耐心解疑答惑,并对相关疾病提出日常预防、保健及治疗建议。特别是对乳腺癌复发转移的患者,周教授不仅给予专业的指导,还给予了长者鼓励的关心和拥抱!

当天上午,义诊专家共接诊了25名患者。现场就诊患者金女士表示,能够免费得到诊疗,她感到非常高兴,“我一直都很相信一医院医生的技术,战胜疾病,我有信心。”

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乳腺科的大夫告诉记者,“由于生活方式及生育习惯的改变,乳腺癌的发病率逐年升高,年轻化趋势也越来越明显,医院每年都将开展3-4次类似的专家义诊活动,希望通过义诊能尽可能帮助到女性患者。”

此外,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还在当天下午举行了乳腺癌患者患教活动,周蕾蕾教授及康复医学科的专家就乳腺癌术后的规范全身治疗及患肢功能的康复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医院还邀请了一名术后6年的患者代表分享自身的经历,让乳腺癌患者们能更好的回归社会,重拾生活的信心。

据了解,目前,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乳腺外科已与英国阿伯丁医学院签订交流学习培训协议,同时还长期与北京301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及省人民医院的教授合作,患者的资料传给相关专家教授后将给予免费会诊及制定诊疗方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