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助力雷波县开展儿童视力筛查新项目

www.scol.com.cn  (2018-01-29 11:50:1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高武欢 黄富堂  

田昌书医师为彝区儿童开展视力筛查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高武欢 黄富堂)近日,宜宾市翠屏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援彝专家组成员田昌书主治医师在凉山州雷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首例儿童视力筛查,填补了雷波县在该项技术上的空白,标志着雷波县儿童视力筛查项目正式起步。

据田昌书介绍,大多数儿童视力问题都是因为屈光不正导致的,当产生屈光参差时,2/3的儿童会进一步发展为弱视,屈光不正的青少年需要矫正视力,如果在4岁前检查出存在弱视的危险,95%的病人可以挽救视力,并避免出现因一只眼的视力丧失而导致的学习障碍及职业选择限制等带来的终身影响。因此,对儿童定期进行屈光度筛查非常重要。最新的研究表明,1岁是开始治疗屈光的最好时期,发现得越早,治疗得越及时,其疗效越好,这对儿童健康成长意义重大。

雷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王明芳表示:“雷波县目前拥有26多万人口,长期以来,受到医疗技术和思想观念上限制,对儿童保健特别是视力筛查不重视。翠屏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带来的新技术、新项目和专家们的技术指导,将不仅使我中心的服务能力得到较大提升,更是雷波儿童的福音。”

据翠屏区卫计局对口支援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根据雷波县需求,精心选派了妇产科、儿科、影像科和五官科4名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对口支援雷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专家们不仅要把新项目开展起来,更是通过“传帮带”形式,以培育本土人才为重点,多形式、多手段、多维度开展“传帮带”工作,着力解决雷波县卫生计生人才量少质弱问题,使对口支援成为基层医疗卫生人员成长成才的“大学校”,更好地服务于雷波人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