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举办首期中医护理技能培训班

www.scol.com.cn  (2018-03-06 09:47:3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黄富堂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富堂)3月5日上午,宜宾翠屏区首期中医护理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区卫生医疗培训中心四楼多媒体教室举行,来自全区24家医疗卫生机构的27名护理骨干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2个月共320学时,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彩、实用性强。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中医基础理论、中医护理辩证施护、中医服药与饮食护理、经络腧穴基础知识、中医四诊技巧、专科专病中医常规护理、中医特色健康教育、中药基本知识和中药煎煮法以及中医护理操作技术、中医养生与食疗和中医护理书写规范等,采用理论学习与技能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法,力求让每一位学员学有所获。

翠屏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参加培训的学员能够珍惜学习机会,自觉遵守有关培训纪律,服从培训班的各项安排,要认真领会、学有所思、学以致用,切实增强学习效果。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区中医护理理论和技能水平,提升中医护理人员运用辩证护理措施的能力,创新中医药健康服务技术手段,保障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保护人民健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