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考高体检肺结核不容忽视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放射科认真甄别不漏诊、不误诊

www.scol.com.cn  (2018-03-23 10:40:3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  

每年的高考体检,都有一些令人遗憾的事情发生,部分学生因为肺结核等疾病无法取得参考资格,有些学生因为听力、视力等方面的问题只能接受专业受限的结果。正因为体检结果对于每一位考生来说都非常重要,所以所有的参检医护人员都认真负责地投入到体检工作中,尽最大的努力为学生们确定每一项指标,让所有符合标准的学生能够顺利地参考。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放射科在高考体检期间主要负责排查体检对象有没有胸部疾病,如肺结核、肺炎、胸廓畸形、脊柱侧弯等等,如果一旦检查出有肺结核就要引起高度重视,因为继发性肺结核要传染。经过复查后如果确诊,就没有办法再参加本届高考,因为肺结核的治疗周期至少需要半年左右,这也是为什么医生会提前预警,希望家长能够提前大半年带孩子进行身体检查,如果有相关问题可以通过治疗后恢复健康的。

本年度高考体检的时间从3月12日到4月2日,放射科全体参检人员每天早上7点钟开始体检,中午1点继续体检,在科主任罗昌金的指导下井然有序地开展体检工作。大家不辞辛苦、放弃了午休的时间每天认真工作,怀着热情的服务态度对待每一位前来体检的同学,负责对每个学生做到不漏诊、不误诊,就是为了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高考体检任务,不浪费高考同学们的宝贵读书时间;同时希望能给每个同学留下深刻的印象,让他们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再次祝愿每个高考学生考出一个好成绩,实现自己的理想。(王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