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医改培训班正式开课

www.scol.com.cn  (2018-03-26 11:33:1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黄富堂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富堂)3月25日,宜宾翠屏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培训班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南京人口国际培训中心正式开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慧,区委办、区发改局、区人社局、区委编办、区财政局、区食药监局和区医保局相关负责同志和区卫生计生系统负责医改工作的相关负责同志计61人参加培训。

国家卫生计生委南京人口国际培训中心副主任胡星灿代表培训中心对培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教学安排、课程设置、后勤保障等各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希望翠屏区前来参训的学员能在学习过程中有所启迪和收获。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慧在开班动员会上强调,要严于律已,自觉遵守有关培训纪律,服从培训班的各项安排;要学有所思,以新的思维、新的眼光、新的姿态思考谋划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要学以致用,把这次学习培训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促进发展的良策;要学有所获,把这次集中培训的内容与今后的工作实践相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的效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重要举措。

上午的培训课由国家卫健委体改革司政策处刘锐处长主讲《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最新进展及政策解读》,刘锐处长从深化医改取得重大进展和明显成效、重点问题的重点解读、下一步医改安排三个方面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医改工作的新变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等医改政策以及如何推进医改工作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传授和辅导。

下午的培训课由浙江省杭州市卫计委主任滕建荣主讲《杭州发展智慧医疗的探索与实践》,滕建荣主任从杭州发展智慧医疗的相关背景、工作开展、下一步工作打算详细的介绍。杭州发展智慧医疗借助“互联网+”的元素或方式,提升医疗机构的经营效率和服务品质,打破“信息孤岛”,助推实现医疗信息、资源共享,或可给我们带来一定的启示和借鉴。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8天,主要采取集中培训、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互动探讨和现场教学等形式开展具有针对性的教学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于树立大健康理念,全力推进卫生与健康领域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加快建立符合翠屏区区情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进一步提高全区从事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者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切实加快全区医改进程有很大帮助,将按照区委、区政府“走前列、做示范、当标杆”的要求,认真学习、勤学善思,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为“六个先行区”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康君,区委办副主任、区委政研室主任赵桥等参加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