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借鉴他山之石 宜宾市翠屏区不断推进医改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3-28 11:38:0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正彬 张俊文 黄富堂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正彬 张俊文 黄富堂)3月27日,宜宾市翠屏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培训班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南京人口国际培训中心的学习培训进入第三天,各位学员认真聆听专家学者们讲授医改方面的真知灼见,学习劲头十足。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学院黄丞教授为学员们授课

当天上午,北京誉方医管中心首席咨询师秦永方为学员们主讲了《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及财务运营分析》。秦永方老师从“倒逼”公立医改医院绩效考核“迭代升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新体系”、应该关注医院哪些财务状况变化、公立医院财务运营状况如何“分析”等四个方面为学员们讲授了如何将医院财务由粗放式规模发展转向精细化内涵质量效益型发展。

宜宾市翠屏区医改培训班学员们认真聆听老师授课

当天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学院黄丞教授为学员们主讲了《医联体建设工作实践及医保支付方式改革》。黄丞老师从宏观大势和新政、公立医院改革挑战重重、医疗联合体建设和支付制度改革深圳上海案例、初步探索和思考等四个方面为学员们详细阐述了医联体该如何建、如何更好发挥医联体的联动作用,提升医疗资源服务能力和水平,有效破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难题。

通过今天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公立医院财务管理的先进方法和发达地区医联体的成功经验为我区医疗机构做好医改工作提供了借鉴参考,将结合翠屏区实际,聚焦改革重点,把全区的医疗改革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