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结核病防控知识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4-10 10:41:0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王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王静)2018年3月24日,世界结核病防治日,今年防治结核病主题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我国现阶段结核病疫情不容忽视,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医护人员结核病防控知识水平, 2018年4月4日下午,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组织全体医护人员在三楼大会议室进行结核病防控知识培训。

首先,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医教科科长刘江对此次培训提要求:一是全院医务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务必认清结核病防控严峻形势;二是预检分诊处、内一科等相关临床科室要反复培训,确保全员掌握结核病防控知识;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做好结核病防控工作。

随后,预防保健科吴雁科长通报我国结核病防治现状,分析疫情严峻形势,并对结核病的流行病学、传播途径、临床症状及诊断;肺结核的预防及治疗进行了学习。并对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发现疑似肺结核的处理流程再次强调进行温习,会后,现场对医护人员进行了结核病防控知识考核。

通过此次培训,使医务人员充分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结核病流行现状和结核病的疫情卡的精准报告、转诊及自身防护等相关要求,夯实了基础,提升了肺结核早期识别、诊断和预防能力,在结核病面前能够从容面对,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