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翠屏区医培中心:改革缴费模式  促进有效监管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5 16:09:1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胡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胡立)2016年新的学期开始,成都中医药大学宜宾教学点的学生在3月份集中报名时间内完成了报名缴费注册工作。一遍翠屏区医培中心针对以往存在的学生排长队缴费、现金缴费不安全等问题,为优化缴费流程,采取了三台银联刷卡机同时开通刷卡缴费的统一模式,进一步规范做好学生缴费注册工作。

据介绍,以往,学生到学校来报名缴费可选择现金缴费和刷卡缴费两种模式,学校同时开通两个窗口进行报名缴费工作。但是这种缴费模式的弊端在于现金缴费处现金流动量大,不利于资金安全,存在监管漏洞;刷卡缴费处仅开设有一个窗口,刷卡时间长,经常会出现冗长的排队现象,有急事的学生容易在漫长的等待过程中出现焦躁不安的情绪问题。

为解决现有缴费模式的弊端,中心办公会议研究决定,改革原有的现金、刷卡并存缴费模式为三个通道同时刷卡缴费模式,不仅缩短了原有的排队等待时间,而且大大增加了学生缴费的安全系数,便于中心对学生缴费安全的有效监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