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幼儿口腔保健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5 09:28:0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黄富堂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富堂)“你想知道乳牙有多少颗,孩子什么时候换牙,怎样保护儿童牙齿吗?……”近日,宜宾翠屏区妇幼保健院口腔科邓纯静主治医师走进赵场街道晶晶幼儿园作了题为《保护牙齿,从小做起》专题健康讲座。来自该园教师和幼儿家长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邓老师通俗直观的讲解太好了,一听就懂!比我们平时在网上搜索这方面的知识不知要好几倍!”幼儿家长陈敏听后深有感触。她认为,通过这次丰富多彩的口腔健康知识讲座,不仅让家长关注自己孩子的牙齿,还懂得了从小要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爱牙习惯,使孩子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

讲座中,邓纯静老师通过形象有趣的PPT动画和简洁生动的语言,从学龄儿童口腔疾病患病特点、学龄儿童口腔保健的内容和方法、幼儿园和学校的口腔保健等多方面详细阐述了幼儿口腔保健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强调除坚持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等良好习惯外,也应适当限制儿童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等要点。

据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吴虹介绍,定期到各幼儿园开展幼儿口腔保健讲座,是为更好地预防幼儿龋齿的发生,提高家长对龋齿危害的进一步认识和重视、指导家长科学、理智地看待幼儿的保健问题、掌握正确的口腔保健龋病预防知识。吴虹认为,拥有健康的牙齿影响着孩子们一生的健康,作为妇幼保健机构,关注儿童健康是我们妇幼保健工作者的使命。

讲座之后,邓纯静老师又与家长们现场互动交流,解答了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和困惑,受到了家长们的欢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