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强化监管 为师生食品安全护航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5 09:53:1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欣芮 申洪雁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欣芮 申洪雁)为保障全县师生饮食安全,预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近日,笔者从宜宾江安县食药监局获悉,自2016年春季以来,该局持续对全县学校食堂以及校园周边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得到全县师生及学生家长的支持和肯定。

早在开学之初,该局检查组即深入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幼托机构及学校周边,围绕四个重点展开检查。一是检查相关证照,包括餐饮服务许可证办理情况,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情况等;二是检查环境设施,包括食堂卫生情况,餐饮具、工用具、冰柜等设备清洗消毒情况,三防设施完善情况等;三是检查制度落实情况,包括食品安全责任制、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事故应急处理制度建立情况等;四是检查食品质量,包括过期食品、隔夜饭菜情况,热菜制作情况,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等。

专项检查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学校食堂238户次,小卖部30户次,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330户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80份,消除食品安全隐患35起。有效降低和消除学校食堂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和风险,进一步保障了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