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服务民生谱新篇 宜宾兴文莲花镇卫生院亮点呈现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5 16:17:2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庞冲秀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庞冲秀)宜宾兴文县莲花镇中心卫生院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及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精心指导下,全院干部职工以病人为中心,精诚仁爱,务实奋进,开拓的创新,赢得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莲花镇卫生院建于50年代,由于医院前身设备十分简陋,缺医少药,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有了较大的改善。但公共卫生工作和医疗业务工作仍属全县落后位置。

2015年3月,县卫计局重新调整了领导班子。新的领导班子迅速地外塑形象、内强素质。在业务方面:整合自身的资源与“兴文县妇幼保健院”、“兴文县人民医院”、“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泸州市骨病医院”等上级医院进行紧密的业务技术联合协作,并得到了他们上百万的设备支持和专家级的业务技术支持,使莲花镇卫生院的业务量成倍的增加,真正的解决了人民群众看医难、看病贵的问题。在公共卫生工作方面:迅速调整和调动乡村医生的工作积极性,彻底改变了他们懒、散、乱的工作状态,使他们一步一个脚印地实干,建立规范健康档案24496份,共发放15种宣传材料10000余份,开展卫生咨询宣传活动12次,参加咨询人数为550人次,举办健康讲座12次,更换宣传栏内容12期次,开展个体化健康教育人数为2635人次,累计新建、补建儿童预防接种证164人,共累计早孕建卡133人次,已对65岁以上老人进行体检2263人,共登记管理高血压患者为1245人,规范管理2型糖尿病患者180人,年终全县公共卫生工作名列前茅,使全镇人民真正的人人享受了公共卫生服务的阳光。

现在的莲花镇卫生院已集防疫预防、妇幼保健、健康教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城乡居民健康生命信息管理、慢性病管理、重点人群的康复治疗六位一体的综合医院。临床科室有:内科、儿科、传染科、康复科、妇产科、普外科、中医科;医技科室有:放射科、检验科、功能科、(B超、心电图)、手术室;职能科有:院办公室、医务科、护理部、财务科、预防保健科等。成为了莲花镇人民真正的健康守护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