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宣传贯彻新《办法》 健康饮水你我他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8 17:02:0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庞晓琴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庞晓琴)为了促进新修订的《四川省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的贯彻实施,确保5月1日顺利施行,宜宾县卫生执法监督大队于4月25日至4月28日开展了主题为“宣传贯彻新《办法》,健康饮水你我他”的宣传周活动。

首先,县大队执法人员在县卫计局分管领导李泽田秘书长带领下于4月25日在县中医院门前通过免费发放科普和法制宣传资料,展示宣传画报等方式,组织执法人员为群众提供现场咨询服务,以面对面的方式对群众提出的生活饮用水卫生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对最新的《四川省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进行了宣传讲解,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科学的饮用水理念及行为。

其次,大队联合县城居委会进一步深入社区、学校、供水企业,对新《办法》及生活饮用水卫生常识进行了宣传讲解,一是向供水企业、社区、学校免费发放新《四川省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宣传资料;二是以进行重点人群重点宣传的方式,深入企业、学校逐一开展现场指导工作;三是以社区居委会工作职能为突破口,扩大宣传范围。

此次宣传周活动出动卫生监督人员36人次,车辆5台次,先后接受群众咨询150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通过宣传周活动的开展,普及了广大群众的饮用水卫生知识,增强了群众饮用水卫生安全意识,提高了群众对新《办法》的关注,对新《办法》的贯彻实施起了推动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