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人大调研全面两孩政策服务管理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5 17:42:5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黄富堂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富堂)6月14日,宜宾翠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慧率教科文卫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区全面两孩政策实施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对翠屏区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所做的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了解,提出了相关对策建议。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区妇幼保健计生中心南岸院区医疗服务情况,听取了区卫计局关于全面两孩政策执行和服务管理情况汇报。调研组认为,翠屏区卫计局和相关职能部门面对生育政策的调整,积极转变观念、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部门通力配合,加强舆论宣传、抓好正面引导,加强培训督导、抓好政策落实,加强优化整合、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严格落实计划生育利益导向和社会保障机制,稳妥有序地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并对全区未来五年出生人口进行了测算,为各项配套政策的出台实施提供依据等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对面临的经费保障困难、计生家庭发展政策的完善、妇幼健康供需矛盾以及综合治理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

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提出四点建议:要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力度,认真把握政策导向,准确解答群众咨询;要着力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全面推行生育登记服务制度,简化服务办事流程,深化优质服务,着力推进计生工作由管理为主向更加注重服务家庭转变;要着力健全家庭发展支持体系,认真兑现各种奖扶制度,建立特殊家庭联系人制度,深入推进新家庭计划,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要根据全区全面两孩的数据测算,在健全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财政保障等方面未雨绸缪,早作安排,确保国家全面两孩政策平稳、有序实施。

区政府办、目标督查办、卫计局、财政局、公安分局、象鼻街道、李庄镇、区妇幼计生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