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医护人员为80岁老人祝寿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3 18:04:4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杨春梅 谢永芳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7月9日晚,一阵欢快而温馨的歌声和祝福声在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省级中医重点在建专科——康复科住院部病房内响起。原来,7月9日是该科4号床患者段洪康老人80岁生日,而为老人唱生日歌的,是康复科的全体医护人员。

一个月前,段爷爷因“右侧脑梗塞(恢复期),高血压病2级极高危”收治康复科住院治疗,且其因左侧偏瘫,不能下床活动,故不能回家与家人共度80大寿。科室医务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在康复科何怀云主任安排下,科室医务人员陪同老人度过了一个特别而难忘的生日。

傍晚,趁着闲暇时刻,在没有通知老人及其家属的情况下,康复科医护人员为老人送去了鲜花和蛋糕,齐声为老人唱了生日快乐歌,祝福老人家早日康复,生日快乐。段爷爷及家人一见如此温馨的场面,顿时感动得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拉着医护人员的手一个劲儿的道谢:“你们不仅治病疗伤,还给我们带来了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谢谢你们,最可亲、最可敬的天使!”

医者仁心,医者父母心。为医者,不仅要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在减轻病人痛苦的同时也更应具备仁爱怜悯之心,而时常一句温馨的话语,一个善意的眼神,一次精心的治疗和护理,一个真诚的问候和祝福,都会给患者以无穷的慰藉和希望,给以他们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

“若有疾厄来求救者,不得问其贵贱贫富,长幼妍媸,怨亲善友,华夷愚智,普同一等,皆如至亲之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及全体医务人员将继续秉承大医精诚及博极医源,精勤不倦之训言,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之理念,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为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而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杨春梅 谢永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