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临产护士坚持岗位 为孕妇产下健康婴儿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9 16:57:2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熊小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熊小冰)9月9日,李菊供职的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接待了一位急诊剖宫产的孕妇,需要立即手术。在其他同事不能轮换的情况下,李菊二话没说,马上洗手穿好衣服,站到了手术台旁。但此时的李菊,也是一位准妈妈,而且离预产期只有4天了。

同事们介绍,自从到医院工作以来,李菊一直表现的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对待工作的态度简直不像一个才二十出头的小姑娘,同事们都很喜欢她。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后,因为丈夫常年在河北工作,两地分居的局面让李菊不仅要圆满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打理好自己的小家,即使非常辛苦,也从来没有听到她的抱怨。特别是有了小宝贝,李菊的工作和生活热情更加高涨,不仅没有耽误工作,一直遵守医院的规章制度,按时上下班,而且每周一次的科室大扫除,她都坚持自己完成。

随着临盆的时间越来越近,同事们都劝他请假好好休息准备待产,但李菊总是说,“目前医院手术较多,人手不够,我怎么闲得下来。我要坚持工作,家里有妈妈来照顾自己,没问题的”。就是带着这样的工作责任心,李菊挺着大大的肚子一次又一次站到了手术台边,就如同今天这一幕一样,即使已经在手术台边站立了将近一个小时感到有些气紧了;即使护士长提出让其他人来替换她时,李菊依然笑着说“没关系,我能坚持下来”。

当那个可爱的婴儿呱呱坠地的时候,当李菊抱起这个新生命的时候,宣告这个急诊剖宫手术的产妇顺利度过了难关,大家都感到非常欣慰,也为自己的付出感到骄傲。在手术室这个的集体里,李菊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同时也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