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借医药会诊之力 共愈难病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1 10:36:0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启超)今年8月初,一名五十多岁的女性患者因左胫骨、腓骨上段粉碎性骨折,入住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骨伤科,并于8月下旬在腰硬联合麻醉下进行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手术,术后给予相应的预防感染、脱水消肿及对症处理。术后第三天开始出现反复发热,查血常规显示血象偏高,血红蛋白偏低,查体有伤口水肿,脂肪液化表现,虽然对症处理后血象下降,骨伤科依然根据以往相似案例的经验,向医院药剂科发出会诊请求,希望药剂科协助指导用药。

药剂科主任蔡伟与骨伤科副主任刘泽辉经过认真的会诊后,提出进行降钙素原检查,确认是否有感染可能,并且换用另一种药物,加强患者营养及对症治疗。对于临床科室和药剂科而言,这样的相互协作也是一种常态的合作,临床中的各种差异性会出现很多的变化,需要临床医务人员根据出现的情况进行应急处理,并和相关科室进行通力协作,从不同的角度去分析问题,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案。

本次医药会诊,在经过了两个科室数次对病案、患者症状、用药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和对症治疗后,患者的病情得以尽快的缓解,预后良好,蔡伟主任会诊期间多次提供用药建议,为患者的康复提供了药学支持,同时也为临床的疗效提供了更多的保障,缩短了病程,减轻了病患的痛苦,为医药会诊提供了又一个成功的范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