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助力彝区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9 11:18:1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杨世国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为2020年实现彝区人民“两不愁三保障”,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积极响应省、市、区委和政府的号召,选派该院检验科主任杨世国副主任检验师加入宜宾援彝工作队,于9月18日前往彝区开展对口援助服务工作。宜宾援彝工作队到雷波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后主动融入、敢于担当、积极开展工作。

当前,雷波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正按照《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等级评审细则》的要求为创建二级乙等疾控中心备战今年10月份的达标评审。工作中,杨世国凭借自己的多年工作经验和专业优势,积极指导雷波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的老师按照“评审细则”的标准,认真从检验设备达标率、基本检验检测项目开展率、扩展检验检测项目开展率、实验室基本设施与布局、微生物专业实验室设置、理化实验室设置、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质量控制活动的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体系的健全、实验室生物安全设施和设备等方面逐一进行全面的梳理,补充完善各检测项目的作业指导书;分类整理各种检测原始记录和检验报告;收集归档各仪器设备的运行维护记录,以希能顺利通过今年10月份的等级达标评审验收。

时至今日,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援彝队员到达彝区后克服了生活方式、生活习惯、工作单位、工作环境和工作岗位等不同带来的困难,主动融入,力争做到人到、心到、情到、力到,为雷波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级达标评审献计献策,以希能能更好的完成“两不愁三保障”中的基本医疗保障任务,为彝区人民的健康事业保驾护航。(杨世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