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普及推广“八段锦养生操”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1 10:52:0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熊小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熊小冰)八段锦为传统医学中导引按跷中绚丽多彩之瑰宝。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治未病科的医护人员根据传统的“八段锦”进行有针对性的改编,设计出一套动作简单,易记易学,十分适宜中老年人、亚健康人群以及体质虚弱的康复病人练习的“中医健身八段锦养生操”。

12月19日一大早,第一批学习“中医健身八段锦养生操”的十位居民就来到了医院门诊大楼外,配合着舒缓的音乐,在两位身着传统练功服装的教练的指导下,正式开启了八段锦养生之旅。

为期两周的演练将使他们完全掌握八段锦养生操的要领和动作,他们也将把自己对于健康的感悟传递给更多身边的亲人和伙伴。这同时也是医院作为中医传承和健康普及的积极性尝试,以具有中医特色代表性的“八段锦养生功”作为载体,向广大市民传播健康的理念和方法,让大家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掌握更多维护健康的工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