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卫计局赴雷波县对接对口援助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0:57:1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黄富堂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富堂)2月23日至24日,宜宾翠屏区卫计局主要领导率相关区属医疗卫生计生机构负责同志专程赴凉山州雷波县对接对口援助工作,强调要共谋脱贫攻坚之计、共商卫计合作之策、共建卫计友谊之桥,全面拓展援建思路,实现由对口援建向对口合作转变。翠屏区政协副主席、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滕华安参加调研。

援彝工作对接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雷波县莫红乡马处哈村,仔细了解了马处哈村致贫原因和帮扶落实情况,与县卫计局干部、乡干部和村组干部代表亲切交谈,进一步探讨脱贫奔康的措施和办法。该村因为自然环境等因素,造成贫困程度深、贫困面广、基础设施建设难度大的现状,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硬骨头,拟整体搬迁至马湖乡,搬迁难度大。

在实地调研雷波县中彝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计生中心、人民医院并详细了解县级医疗卫生计生工作开展情况后,调研组随即与县党政领导、县卫计局班子成员、县级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及援彝干部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实际受援需求,共商援助工作发展。

实地调研雷波县人民医院

雷波县党委、政府对翠屏区卫计局调研对接对口援助工作高度重视。调研组调研期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贵斌,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光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苏鲁且、县政协副主席蒋艳等领导接见了调研组一行,苏鲁且副县长介绍了雷波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医疗卫生开展情况,对翠屏区卫计局对口援助工作安排部署表示感谢。

区卫计局负责人在调研时强调,对口援助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全局性重大战略决策,区卫计局要把进一步开展好对口援彝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努力推动各项援助措施落地生根。要建立起多层次、全覆盖、科学合理的对口支援工作格局,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对口支援帮扶,加强雷波县县级医院、乡镇中心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建设,帮助彝区提高妇幼保健、疾病预防、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综合能力和水平,有效解决贫困群众因病致贫返贫问题,确保彝区基本医疗有保障。

翠屏区卫计局医政中医股、科教宣传股和援助雷波县卫生计生工作派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随同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