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卫计委:计划用五年时间打造30个医疗次中心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22:09:3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2月28日,记者从宜宾市卫计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宜宾将继续把全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上;同时,积极完善乡镇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

完善乡镇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宜宾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开始,宜宾将选择30个远离二级医疗机构的乡镇卫生院,采取横向整合、纵向帮扶、精准投入等方式,预计用五年时间打造30个达到二级医院水平的医疗次中心。

“下一步,将在珙县、筠连开展试点,完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合理设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床位,增强常见病、多发病诊疗能力,使医疗卫生人才队伍规模、结构与医疗机构床位规模相适应,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相适应,更好的服务大家。”该负责人介绍。

本次发布会上,市民最关心的宜宾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问题,也有了最新进展,“目前市妇幼保健院已完成项目立项等前期批复,项目已申请纳入宜宾市‘拨改租’项目,2016年底已完成项目勘察设计招标。”

全民健康体检信息“上网”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全民健康体检方面,今年宜宾将按照“全面覆盖、城乡均等、群众自愿”的原则,以辖区户籍常住村(居)民为体检对象,针对各阶段人群预防保健工作重点,制定全民健康体检基本项目目录,0-6周岁儿童和65周岁以上人群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2011年版)》每年体检一次,7-64周岁人群每两年体检一次,其中2017年完成一次,2019年完成一次,以后按此顺推。

同时,体检群众基本信息、生活行为信息和体检信息将录入四川省基层医疗机构管理信息系统,并建立居民个人电子健康档案和家庭健康档案,并动态更新、实施分类管理,“这样就可以方便群众查询和接受健康管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