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玉屏镇加强区域协作 实现资源共享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2 11:32:2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刘民华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民华)为切实加强两县之间流动人口计划生育信息互通、管理互动,实现两地协作和资源共享,促进全国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一盘棋”格局的形成。4月11日,宜宾兴文县玉屏镇计生负责人远赴江安县红桥镇人民政府,与该镇计生负责人签订了《兴文县玉屏镇江安县红桥镇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区域协作协议书》。

在签订过程中,双方负责人就建立两地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双向管理”区域协作的长效工作机制,促进两地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进行了深入的工作交流。两地将在多个方面进行互动合作,按照“以现居住地管理为主、户籍地与现居住地共同管理”的原则,第一时间通报流动人口计划生育重要信息,形成流入、流出地共同管理模式。同时开展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将对方流入人员纳入常住人口管理范围,实行同宣传、同服务、同管理,共同维护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玉屏与红桥。

此次区域协作,进一步推动了两地在流动人口工作方面的良性互动和协调发展,构筑了“信息互通、工作互动、资源共享”的合作平台。玉屏镇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改进流动人口服务方式,并走出去与更多流入地积极主动地开展区域化协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