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镇“三抓三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9 10:12:5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林涛 张洁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林涛 张洁)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努力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宜宾市江安县江安镇人民政府以创建“平安江安·法治江安”为主题,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为契机,深入辖区村(社)开展“三抓三强”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抓重点,强主题。通过搭设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利用车载媒体宣传、文化广场、长廊、街角张贴海报等方式,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四有”(即:公共场所显示屏有宣传标语、公告栏有宣传海报、移动电视有宣传视频、法治文化阵地有宣传板块)全覆盖。同时,协助村(社区)两委完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相关自律性规范,夯实国家安全教育基础。

抓联动,强合力。积极联系辖区派出所、司法所、法庭,组织镇群工办、综治办、信访办等部门,组建普法小分队。依托道德讲堂、法治学校、农家书屋等阵地,建立“三专”(即:根据职能开展专项普法、单位负责开展专人普法、结合优势开展专长普法)常态化普法机制。通过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各类活动,切实将国家安全知识送到田间地头、千家万户。

抓宣传,强氛围。活动中,镇政府联合司法所通过“一中心、多聚点”(即:在人流密集地、经济商贸中心街开设中心会场,在各村(居)委办公阵地搭建宣传点)的方式,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法》、防邪反邪相关法律政策,及时解答现场群众法律咨询。同时,通过江安网络贴吧、平安江安微信平台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图文直播,拓宽群众参与渠道,提升活动影响力。

活动中,悬挂各类宣传主题横幅6条,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政策咨询110人次,进一步弘扬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氛围,为构筑江安镇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奠定了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