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珙县上罗镇多点着力构建珙县“城市副中心”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1 10:49:1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闫正方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闫正方)宜宾珙县上罗镇多点着力构建珙县“城市副中心”,提高核心竞争力。

强化规划引领。按照“服务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建设现代新能源城镇”的总体思路,编制上罗页岩气产业园、上罗能源新城发展规划, 通过高起点规划,实现由“镇”向“城”的跨越。力争通过10—20年努力,全面建成以上罗镇为核心区的“珙县第二中心城市”,辐射带动南部乡镇跨越发展。

发展特色产业。加快“扩权强镇”试点镇的主导产业培育,规划建设5平方公里的页岩气产业园,0.5平方公里农副产品加工园,不断延伸页岩气产业和农副产品链条,进一步推动产业向园区集聚;培育以蔬菜、花卉为主导的都市农业和以物流、旅游、餐饮为主导的服务业发展。

完善基础建设。建设以上罗镇为枢纽的区域交通体系,改造升级巡观公路、上乐公路,全力支持宜威高速、巡场-孝儿-上罗快速通道等项目建设;逐步完善供水、供气、管网、绿化、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等市政设施以及学校、医院、商业、文体场所等公共服务设施,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力争到2020年,珙县城市副中心(上罗镇)城镇化率达到48%以上,城市面积达8平方公里、人口5万,地区生产总值翻一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