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区专家深入宜宾翠屏区菜坝镇为残疾人办证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6 16:55:4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袁志平 李庭婷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袁志平 李庭婷)4月21日,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的评残鉴定专家和翠屏区残联、菜坝镇残联人员来到菜坝镇水库村,为水库村及周边几个村的疑似残疾人集中办理《残疾人证》,各村群众积极支持配合。

菜坝镇水库村及周边几个村离城区医院较远,许多残疾人因身体、交通等原因,很难顺利办理残疾证,导致一些残疾人福利政策无法落实。针对这一实际困难,翠屏区残联和菜坝镇残联以方便残疾人,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为宗旨,联系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的评残鉴定专家组成残疾评定小组,主动上门为残疾人办理证件。

在办证过程中,区、镇残联工作人员耐心地接受村民的咨询,对不符合残疾标准的申请人给予耐心解释;对年老体弱、残疾严重的残疾人给予优先办理;对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还进行一站式上门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办到残疾人证。据统计,当日共有四十多名残疾人前来登记检查,为30名符合条件的人员现场办理了《残疾人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