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毓秀苗族乡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法治建设为民保驾护航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1 11:11:0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刘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进)为进一步规范三农保险服务站工作人员、各村协保员业务操作流程和法律法规意识。5月10上午,宜宾兴文县财产保险公司农险办在毓秀苗族乡举办为期半天的政策性农业保险业务专题培训会。

会上,农险办首先对《保险法》、《农业保险条例》法律法规和市县有关政策性农业保险文件精神进行了学习,对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的范围和标准、种植业和养殖业、地震保险和农房保险受损后的理赔申报流程、协保员的职业道德和自身素质等方面的内容进行重点培训。

分管领导强调要求三农服务站工作人员、村协保员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能力,提升服务质量,规范操作流程,培养良好职业道德。始终坚持“宣传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原则,按照“五公开、三到户”的操作程序,即:“惠农政策公开、承保情况公开、理赔结果公开、服务标准公开、资金监管公开”“承保到户、定损到户、理赔到户”,扎实推动2016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有序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