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菜坝镇开展2016年防汛救灾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3 15:59:5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袁志平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袁志平)为检验防汛及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建立运转高效的应急处置机制,减少人民群众在自然灾害出现时的生命财产损失,5月13日上午,宜宾翠屏区菜坝镇人民政府在菜坝镇幸福村8组举行防汛救灾演练。

上午9:10分,菜坝镇防汛指挥部接到幸福村8社社长险情报告:从5月13日上午7时开始,菜坝镇幸福村出现强降雨天气,发现报警器在不断报警,经过近1小时对简易雨量站的观察,发现1小时降雨量已经超过50mm,且降雨仍在继续,幸福8社200多名群众和大量公私财物将受到山洪和泥石流的威胁。

菜坝镇副指挥长吴静立即向指挥长熊超报告情况。指挥长熊超立即下达启动山洪防御预案,紧急通知指挥部成员会商,并向区防汛办、区应急办和市气象局报告。

9:30分,由菜坝镇政府镇长熊超为指挥长、镇人大副主席吴静为副指挥长的现场指挥部成员和信息保障组、抢险救援组、人员安置组、物资保障组、卫生救援组、治安保卫组、电力供应组人员立即奔赴现场。

9:50分,山洪即将来临,幸福村8组,各工作组组织实施居民转移、对不愿意转移的群众做动员工作,在临时安置点,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队、民兵应急分队搭帐篷、送救灾物资,卫生救援组对在救灾转移中受伤的人员进行包扎并转移救治,对安置点进行防疫消毒处理,供电所迅速落实临时供电设施……

11:00,经过仔细搜索,危险区域群众已全部疏散转移,入住安置帐篷,工作组开始分发临时过渡救灾物资和安抚群众思想。

11:20,演练结束。

菜坝机关全体干部、村(社区)书记、主任、武装部基干民兵、镇派出所、卫生院、供电所等部门人员、区应急办、水务局、国土局、救灾办、翠屏区各乡镇相关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救灾演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