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溪区罗龙街道:人大代表进村入户听民意解难题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6 15:47:3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兴良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兴良)为进一步深入了解罗龙街道农民生产生活需求,宜宾南溪区罗龙街道人大工委认真组织辖区内区人大代表走进柏木村、仙源社区、中池村、凤凰村、杉木村、罗龙社区等,对被征地农民生产生活情况进行实地走访,收集社情民意,宣传政策法规,解决疑难杂问,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据悉,该街道将18名区人大代表分成3个小组,通过走访入户倾听民情民意,围绕教育培训、环境卫生、医保养老、社会治安等热点问题,收集群众建议和意见,并分类记录在册。同时,代表们每到一户人家,主动与居民促膝交流,畅通民意诉求渠道,深入了解群众疾苦,宣传国家相关惠民政策,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对收集到的群众建议和意见,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办理,不能及时解决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罗龙街道人大工委进行跟踪查看,督促限期办理落实。针对特殊困难群体,区人大代表按照相应文件精神,帮助困难群众申请符合低保、五保、残疾等条件惠民政策,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服好务,促进群众生产生活和谐美满。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走访家庭69户,发放法律知识宣传资料500余份,收集梳理群众建议和意见8条,帮助办理低保、医保等申请对象16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