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南溪区罗龙街道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8 14:51:0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兴良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兴良)为扎实打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宜宾南溪区罗龙街道结合实际,采取“一评二联三单”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工作,务求实效。

一评,即评星级党员。全街道各党支部每季度开展一次党员星级评议活动,根据党员现实表现将党员从“一星”到“五星”给予评定,“五星”为最高级。年终时通过党员一年来在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等五个方面的表现通过支部扩大会开展民主评议,邀请群众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参与测评,测评结果作为党员评先争优的重要依据,并记录在党员档案中。

二联,即建立党工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党员联系群众工作制度。以党员连心服务卡活动为载体,明确党工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党支部联系党员,指导党员根据意愿定向培养党员特长,发动党员从政策咨询、法律服务、技术指导、思想引导等四个方面为群众提供针对性服务,要求每名党员每个周联系群众不少于2次,每月到群众家中走访不少于1次,详细掌握服务对象的情况、需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建立良好的党群关系。

三单,即学习清单、推进清单、督查清单。按照支部实际制作学习清单、推进清单、督查清单,各党组织对照清单细化目标任务,按“启动建账、季度对账、半年查账、年底交账”要求,实行条目化管理,对推进不力的约谈问责党组织书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