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莲花镇开展蚕桑技术培训 推动蚕业蓬勃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4 09:49:3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杨明超 颜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杨明超 颜梅)近日,莲花镇邀请宜宾兴文县石海茧丝绸有限公司在该镇举办了蚕桑生产技术培训,石海茧丝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思华及公司技术人员亲自参会并做培训讲解。

莲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邹正勇,分管农业副镇长范权,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培训会议,传达了蚕业发展相关政策支持,分析了全镇蚕业发展现状,安排部署了今年蚕业发展重大举措。参加本次培训的养蚕农户达300余人,其中贫困户约占70%。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一方面培训了蚕桑种植技术、养蚕技术、蚕棚的修建技术等蚕桑生产技术;另一方面在培训中重点突出更新养蚕农户思想观念,深化对掌握先进技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引导养蚕农户以培训为契机,通过多种途径不断加强蚕业生产技术学习。此次培训使全镇养蚕农户受益匪浅,为蚕业发展提供了必要的技术支持。

据悉,莲花镇是纯农业乡镇,是全县蚕业大镇,目前桑园面积已达10000余亩,发展先进品种“强桑1号”190余亩,实现小蚕共育率达100%、纸板方格蔟使用率达90%以上、大蚕省力化饲养达80%以上。为进一步推动蚕业发展,该镇出台了种植蚕桑每亩补助50元、新建蚕棚每个补助500元等激励政策。党委副书记、镇长邹正勇表示,今年将力争发放蚕种9500张,蚕茧产量41万公斤,蚕桑产业综合产值1600余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