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南溪区裴石镇用行动开展文化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4 15:18:1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颖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颖)2016年,实施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宜宾南溪区裴石镇按照“救贫先救急,救贫先救思”原则,实施“五大行动”,发挥文化脱贫功效。

实施广播电视全面覆盖行动。针对建卡贫困户观看电视难等问题,筹集资金为无电视贫困户赠送免费电视,并协调区广电公司为贫困户减免或部分减免收拾费用。

实施扶贫干部文化培训行动。根据建卡贫困户文化需求,积极选派相关文化骨干参加市区宣传文化部门组织的各类培训活动,同时按照文化部门统一安排,组织村社文化干部轮训。

实施精神脱贫志气培养行动。深入各贫困村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教育和感恩教育,以开展“三查二学”活动为载体,增强广大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动性和自信心。

实施政策宣讲不间断化行动。调动全镇为民服务先锋队力量,编排舞剧、秧歌、快板等,针对建卡贫困户进行送文化、政策、技术活动,各服务队原则上每周不少于一次政策。每季度举办一次全镇性文艺汇演,进一步丰富贫困户精神文化生活。

实施文化基层建设下村行动。加快推进镇文体中心建设步伐,完善“幸福美丽新村文化院坝”、“农民工文化驿站”、“留守儿童之家”等的功能。开展“扶贫一日行”活动,引导爱心人士利用一天时间就近就地赴贫困农家送温暖,着力建立文化志愿者队伍长效机制和服务体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