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南溪区罗龙街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暖民心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6 11:05:3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兴良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兴良)今年以来,宜宾南溪区罗龙街道人大代表坚持贴近群众需求,实现重心下移、面向群众,把握住了群众的心声,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党群关系。

接地气听民意。该街道进一步完善民情感应机制,做到民情早知道、工作早介入、问题早解决。今年来,组织辖区内18名区人大代表深入30个村(社区)走访群众200余户,召开民情院坝会30余场,宣传发放惠民利农政策1500余份,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6条,现场解疑答惑15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6件。

献良策暖民心。在人大代表的建议下,该街道整合资源科学完善为民服务工作站,下设为民工作组、便民服务中心、民情呼叫中心,开通热线电话7850110,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服务,实现了服务领域由“窄”变“宽”,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办事效率。

真关心解民困。该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建立“1+3”长效帮扶机制,每名区人大代表每人联系3名困难户、种养大户、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进行结对帮扶66户,用实际行动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困难,帮助解决生产、生活难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