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石海镇对顺河村无名红军墓进行认定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6 11:36:4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大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大勋)每年清明节,宜宾兴文县石海镇顺河村村“两委”、老体协、学校等单位、团体都会组织前往顺河村七组“回水沱”处进行祭扫。

据悉,1935年2月,红军长征途经兴文县时在石海镇顺河村,与当地反动武装曾发生激烈交火,在战斗中一名红军战士壮烈牺牲,被战友掩埋在今顺河村七组“回水沱”处。顺河村经历该时代的老年人均清楚事件经过,且能准确指认红军烈士埋葬位置,因此直到现在,每年清明节仍有很多人到此处去祭扫。

经石海镇政府和镇民政办等部门人员以及顺河村干部一起走访调查,认定该墓位置在顺河村七组“回水沱”刘兴贵田边至河沟处,为当年牺牲的红军的墓。为了更好保护该墓不受冲刷侵蚀,保护和弘扬红色文化,石海镇已向县民政局提交请求认定无名红军烈士墓的申请。近期县上将到石海镇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复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