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菜坝镇防汛抗灾集结号吹响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1 15:14:2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朱虹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朱虹)汛期来临,宜宾翠屏区菜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汛抗灾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制定相应的防汛、地灾等防治预案及应急方案。近期先后组织应急、水务、国土、安监、全镇村社干部等参加菜坝镇防汛及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演练、菜坝镇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员培训等工作。

镇长熊超带领城建、国土、规划、城管、重推办等部门对全镇的9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成贵高铁建设施工现场进行防汛、地质灾害、建筑施工安全检查。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村(社区)组负责人、现场监测员汇报,了解掌握了隐患点地质变化及村民避让搬迁情况,对继续在老宅生活的农户进行防灾宣传;在施工现场多次谈到注重安全,对切坡区域、弃土区域要求施工方做好护坡保护,检查了现场警示标志、安全护栏等的设立。要求部门、村组干部及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隐患点的监测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到有效防治,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熊超强调,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进一步增强地质灾害监测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监测,做好应急措施;要明确任务、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工作落实;要保持讯息畅通、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要强化督查、加强巡查监管力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