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长宁县开佛镇举行防邪禁毒征文比赛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2 17:01:5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宋成均 陈诚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宋成均 陈诚)6月1日,记者从宜宾长宁县开佛镇获悉,该镇在镇域内中小学生中开展了以“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共收到各类作文、绘画、手抄报等原创作品200余件。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全民禁毒和防邪教育工作,巩固宣传教育成效,强化少年儿童对毒品、邪教危害的认识,增强其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开佛镇举行了此次主题征文比赛,镇内广大师生广泛参与,原创了相关作文、绘画、手抄报等作品200余件。经过组委会层层评审和筛选,共选出小学组36篇作品奖获,中学组18篇作品获奖,以及10余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这些获奖作品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融入小作者们真情实感。”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作品展现了孩子们积极、正面、阳光和热爱科学的精神风貌,与遭受毒品、邪教毒害的边缘人群的窘迫处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对倡导全民关爱家庭、关爱生命、远离毒品、拒绝邪教,具有很强的现实教育意义。

“我们将营造浓厚的法治教育宣传氛围。”据开佛镇领导介绍,下一步,镇上将对获奖作者和指导老师们予以表彰和奖励,并把所有优秀作品整理汇总后,在群众聚集的公共场所举办汇报展览,以此喜闻乐见的方式,教育群众远离毒品、拒绝邪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