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嘉乐镇建设垂钓休闲业态新农村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7 15:27:2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朱孝超 吴敏 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朱孝超 吴敏 记者 侯超)近日,记者在宜宾市高县嘉乐镇人民村垂钓休闲业态新农村建设工程现场看到,项目区环库公路、小区道路已硬化,一期工程已建好8套住房,另有2套正在加快推进中,村活动室已完成主体工程和内装修,工人正在建设文体广场和完善小区基础实施。

人民村新村建设

“坚持政府引导、群众主体、政策激励、社会参与的原则,按照‘就地、就近、惠民、可持续的理念,开展新村聚居点建设。”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勇介绍,“截止目前,已完成投资650余万元,紧接着将再投入100余万元,建设文体广场及相关配套设施。”

据了解,人民村垂钓休闲业态新农村是经省、市、县批准建设的新农村聚居点。项目区位于人民村核心地带——水井湾、黄角寨、茶地包、大地头组交界处,落(润乡)——嘉(乐镇)公路和瓮沱田水库之间,交通便捷,环境优美。工程规划占地65亩,概算总投资2000万元,可容纳62户约300人居住。

人民村新村建设

工程采取“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的运作模式,分三期完成。建筑风格为川南民居与现代建筑有机相融,多户联建的小康型住宅。集中建设小区道路、文体广场、供排水和天然气主管网、电力通信主线网,配套消防、环卫设施,配建党群活动中心和餐饮娱乐场所,规范绿化、亮化、美化。

“聚居点建成后,必将成为基础设施完善,风格彰显特色,服务配套到位,人居环境美好的又一新农村聚居典范小区。”刘勇自信地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