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蕨溪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的放矢”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6 15:24:1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袁燕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袁燕)“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6月16日,宜宾县蕨溪镇双牛村58岁的老党员吴淑遥带着老花镜,翻开《宜宾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知应会手册》第一页,正在诵读入党誓词。

据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针对农村(社区)、机关单位、窗口服务行业党员不同的特点,注重分类指导,制定不同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引导不同类型的党员学习突出重点,防止学习教育“眉毛胡子一把抓”“一刀切”“大水漫灌”,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因地制宜、有的放矢。

农村(社区)学习重基础。蕨溪镇针对农村(社区)党员人数多、个体差异大、文化层次不高等特点,发放了近850本《宜宾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知应会手册》,作为农村党员的“口袋书”。读本重点收录《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党纪党规(节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目录等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在学习生活创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机关单位学习重日常。机关单位党员把学习融入工作、融入日常,实行党小组“班前五分钟”和党支部“每周一课”制度,把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做到支部学习有计划、个人学习有笔记、集中学习有记录,有节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窗口单位学习重服务。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把党员的学习和提供的服务融合在一起,树立责任意识、先锋意识,在服务中提升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只有因地制宜、有的放矢才能让不同层次不同地域的党员参学,确保党员学习教育不遗漏,全覆盖。”该镇党委负责人唐德松如是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