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掌握矛盾纠纷苗头 宜宾县双谊镇确保辖区和谐稳定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7 17:29:2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杰 蒲丹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杰 蒲丹)为巩固双谊镇的经济发展大好形势,做好辖区内的稳定工作,及时掌握重大矛盾纠纷苗头,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保障社会稳定中的作用,近日,宜宾县双谊镇召集镇内各企事业单位、各部门及站办所负责人召开了联席会议,对本年度的矛盾纠纷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

认清形势,把握现状。随着经济的发展及企业的不断引进,镇内的矛盾纠纷类型呈现多元化态势,主要包括林权纠纷、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劳资纠纷等。各部门每月要对责任范围内的纠纷进行一次大排查,清理出存在的矛盾纠纷隐患,特别是对存在的老案、积案进行重点排查、化解。

坚持普法与调解相结合。司法所要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在抓好普法工作的同时,深入村社宣传法律知识,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的法治宣传和纠纷调解作用,引导群众遇到纠纷时依法、依程序解决,结合“三三制”调解工作机制,认真做好纠纷化解工作。

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作用。建立镇法律顾问常任制度,在法律条文的准确运用方面把好关,为疑难重大纠纷的精准定性提供强有力的法律咨询和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