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翠屏区凉姜乡开展“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调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6 10:27:2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富琴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富琴)为进一步核准农村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数及患病人员情况,有效推进精准健康脱贫工作,近日,宜宾翠屏区凉姜乡卫生院组织工作组,深入各村组,逐村逐户开展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调查工作。

工作组在核对建档立卡户基本信息的基础上,对贫困户认真详细调查疾病诊断名称、确诊日期、确诊机构、医疗费用总额、新农合报销金额、大病保险报销金额、大病救助金额等信息,完善调查登记表,为上级部门建立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管理数据库、实施分类救治提供基础性数据和决策依据。同时,充分发挥第一书记、村干部、卫生院医务人员和村医等善于做群众工作的优势,深入群众逐户开展面对面调查摸底,做到不错不漏,数据全面准确。

目前,凉姜乡调查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在7月20日之前完成767人入户调查核实工作,为实施健康脱贫工程提供基础数据和决策依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