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石海镇开展烘烤技术培训 助力烟农增收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7 16:26:2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贾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贾宇)当前,烟叶生长已进入采摘烘烤阶段,为迎合烤烟产业发展要求,7月5日,宜宾兴文县石海镇邀请市上技术人员,组织在该镇平寨村进行2016年烤烟采烤技术暨散叶分级现场培训,石海镇相关负责人、烤烟家庭农场,各村烟农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烟司技术中心的杨懿德教授围绕成熟采摘,曲线烘烤对烟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主要包括烤烟烘烤管理与技术的基本理论、不同品种烤烟成熟度判断、烤房检查、烧火操作、烘烤过程中烟叶变化判断、烤坏烟分析等。

技术人员还来到烤烟现场,向烟农传授了烤烟后期管理以及烘烤技术,确保烟农在丰产期增产增收。针对近期降雨频繁的天气情况,技术人员根据不同的地块,因地制宜向烟农讲解了相关预防措施和技术要领。同时,石海烟组组长陈兴弟还实地示范介绍了烤烟扎把定级标准,散叶分级注意事项。除了直接讲授,培训会还设置了互动交流环节,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为烟农答疑解惑。

参加培训的烤烟大户袁永游说,“听了杨教授的讲座,思路一下子开阔了,发现自己以前在烘烤控温环节存在问题。通过此次培训,学以致用,相信今年烤烟肯定大丰收,‘钱’途可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