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仙峰苗族乡开展地质灾害点抢险避灾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8 11:30:2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熊玉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熊玉立)为进一步提高全乡干部群众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能力,增强各应急救援职能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宣传防灾避灾知识,在灾情险情发生时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7月8日,宜宾兴文县仙峰苗族乡政府组织派出所、卫生院等部门开展了2016年地质灾害点抢险避灾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仙峰苗族乡满山红村发生强降雨,大水塘监测点遭遇滑坡,对临近村民生命财产形成严重威胁,急需快速组织群众撤离。

演练内容包括监测预警、指挥决策、组织群众避险转移、伤员救助、灾后巡查、灾情上报等地质灾害防御全过程。

通过此次演练,当地参演干部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得到了提高,村民的自救能力和逃生能力得到了增强,防汛抢险队伍和民兵应急分队的实战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