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翠屏区南广镇创新开展“黄金100秒”微党课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9 11:12:0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东洋 赵雁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东洋 赵雁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宜宾市翠屏区南广镇创新开展“黄金100秒”微党课活动,受到广大党员的一致好评。

“黄金100秒”立足于机关(青年)党支部和退休党支部两个支部中青年党员群体和退休老党员群体,按照“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和“人老心不老、发挥余热”的“发光发热”理念,一是每月组织青年党员以召开“80、90座谈会”和“我为建设(发展)建言献策”等形式,要求青年党员用100秒的时间给大家讲党课。内容包括包括,这个月我做的最好的一件事、我看的最棒的一本书、我遇到的最大的一个困难等等,通过让年轻党员自己说、自己提、自己加油打气的方式,进一步鼓舞年轻党员勤学苦练的士气,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从选好主题、草拟讲稿到上台发言,再到带动学习、推动工作,形成了“学做合一”的良性循环;二是每季度邀请退休老党员以召开“工作汇报会”、“交心谈心会”和“我为建设(发展)建言献策”等形式,定期向老党员汇报工作推进和开展情况的同时,收集、汇总老同志担任党组织义务宣传员、义务调解员、义务监督员的工作情况,听取老同志对党建工作、中心工作、业务工作、重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开短会、简短发言的方式,进一步加强与老党员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激发他们发挥余热的工作热情,短短100秒的时间,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激发了热情。

下一步,南广镇将会把此项活动在全镇范围内进行推广,通过这种活动方式,继续深化各支部的“三会一课”制度,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